【幽灵医生】【民卓】塔纳托斯的呼唤 Chapter I 死神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篇/微恐/私设世界观/不是小甜饼走剧情】






引子


生存与爱,是你们与生俱来的本能。

可你们却几乎遗忘沉睡在灵魂深处对死亡的渴望。


别忘记,

当你们选择沉眠,

当你们选择黑暗,

当你们选择毁灭,


死神会随黑夜降临。


塔纳托斯的收割永不结束。

 



Chapter I 死神


高承卓今天专门卡准了时间,等到车英民下了车才一个漂移滑过去,见他吓得跳起半米高才满意地停好车,笑眯眯地跟他一起进了楼。


车英民有仇必报,以“可以进入下个阶段的实践了”为理由,把这天的一台大手术的收尾全都交给高承卓,让他比平时多站了两个小时。


手术结束以后高承卓狠狠地怼了车英民几句,说他利用职务之便使唤人,车英民毫不在意,笑嘻嘻地说,这才刚开始,承卓啊,你认了吧。晚上吃什么?你请客。


“怎么又是我请客?!”高承卓气得磨牙,“车教授,你的薪水很低吗?”


车英民大言不惭地表示肯定:“我也是在你的授意下才把重心放到公益救治上的,车英民可是全国第一的医生。承卓啊,累了吧,那一定要挑个好地方。”


“啧。人真的是不会变的。”高承卓跟上去,本来准备跟他刚到底,但转念一想这人从回到工作岗位以后风格不像以前那么刻薄,眼里能看见的患者必出手,工作的确是辛苦加倍:“……最后一次!明天开始换你请我。”


车英民朝他笑了一下:“明天我休息。”然后心情爽朗地觉得吃瘪的高承卓很可爱。


高承卓看着这人贱兮兮的样子,开始认真考虑从哪个医院挖来个神医煞煞他的威风。



闹腾归闹腾,车英民下午还是抽空去院长办公室找高承卓了。


因为高承卓不愿意做行政工作,高会长已经招到人进来接手院长的工作,所以要把办公室的摆设换一换新,高承卓被叫去监工,这天已经是收尾了。


车英民有点不放心。


高承卓虽然看起来无忧无虑,嘴上也从来不说,但人情世故一桩桩一件件都扎在他心上呢。别的不说,韩晟元的事,车英民敢百分百肯定,直到今天绝对还在这小子心里生着遗憾的根,发着郁结的芽,毕竟韩晟元曾经是他非常喜欢的哥哥。叫他去监工,还得亲自迎接新院长入职,估计够他努力排解一阵子了。



车英民推门进了正在叮叮咣咣响的院长办公室。


高承卓见是他,没很意外,也没说话,转回目光继续沉默地望着工人正在整理的墙面,俊朗的脸上平时满满的笑容完全不见踪影。


工人在墙上钻孔的声音拉回了车英民的思绪。他顺着高承卓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一副相当大的油画正在被挂上去。


画上是一个破败黑斗篷遮蔽着脸的家伙,看身形像个少年,背负一轮巨镰,身后是大片昏暗的幽光和看不见尽头的黑暗纵深。他一手向前抬起,苍白的手掌向上,像是在邀请谁到身边。


什么玩意儿,搞得这么诡异。

车英民想。



“塔纳托斯。”高承卓抬头盯着画说,轻叹,“……希波克拉底对抗的不就是他吗,现在竟然堂而皇之地……”他看向车英民,两人对视一瞬即明白了对方所想。


这幅画仿佛和他们那段奇特的经历产生了什么怪异的联系,车英民有种不怎么好的预感。


作为医生,他明明从事着最具科学性的工作,却变成了最清楚两个世界存在的人——之一。


“这跟拉底哥……”车英民话说一半高承卓就知道他要问什么。


“不知道是什么渊源。”他摇头,“诶,怎么会把这种东西放在医院里。”说着掏出手机,拨通了理事长的电话。


“哦妈妈。院长室里面一定要挂这幅画吗?


……可是医院里面怎么可以挂死神像啊。


……啧。不能和爷爷商量一下吗?


……文院长?啊?这样啊。


……但怎么说挂死神像也太夸张了吧。


……好吧。嗯,晚上还有事,不回去吃饭了。爱你哦。”



车英民看他挂上电话脸色就沉下来,莫名感到不安:“怎么回事?”


“暂时这样吧,新执行院长要求的。听说他已经开始工作了,人明天到。”高承卓看他,郁闷地嘟囔说,“又是一个我管不了的家伙。”


“谁?”


“是爷爷老朋友的孙子……你不要问这么多了,还有不到24个小时你就认识他了。总之是个怪人。”



如高承卓所说的一样,那家伙趾高气昂走进大门的时候,车英民的火气就已经上头了。


此刻他正在远处暗瞧着高承卓在大门口迎接新行政院长其人。那人一身黑色飘忽忽的长袍,个头跟自己差不多,带风迈着大步走进来。半长的头发染了浅栗色,墨镜还大得挡了半张脸。


“怎么有穿成这样来医院上班的混蛋?!”那人上去就抱住高承卓,高承卓推都推不开,车英民看着,气更是不打一出来,“啧,那小子不是锻炼了么怎么着点力气都没有啊?!”嘟囔着刚想冲出去,就见高承卓狠狠踩了一脚,那家伙吃痛地松开了手。


“能不能改改这毛病?”高承卓抬头看眼前的家伙,脸上是非常少见的冷淡表情,“怎么会是你?”


“这么久没见我你都不想我的么?”男人摘下眼镜,骨相深邃英俊,眼睛嵌着一对浅灰色的瞳孔,对高承卓表现得十分亲昵,“为了见你我可是很努力了。”


“诶,人真是不会变的。”高承卓根本没信这套信口胡诹的说辞,“我带你去办公室。”说完转身就走。


“这么没感情?还为以前的事生气呢?诶,那时候我年少无知,向你道歉。嗯?你哥骂我的时候也很狠啊!听说他坐牢了?”男人紧跟着高承卓,嬉皮笑脸蹭上去,“哎,你是不是帮我监工办公室的装修了?哎一古我们承卓可真是像以前一样善良,我就喜欢你这点。”


“啧。”高承卓推开他,停住脚步,欲言又止地吞下了几句已经冒到嘴边的话,最后移开目光,转过身去,“既然你是新的行政院长,那就好好做吧,以后要常见面了。”



车英民听不清楚他们说什么,只能紧盯着两人直到他们进电梯。


回到办公室以后,他总觉得这个新院长好像有点面熟,好像在什么新闻上见过似的,但呆坐在电脑前面半天也没记起来,只能悻悻地关掉了搜索页面。


想到刚才那人毛手毛脚……也说不上为什么但反正就是不爽。


自顾自气了一会儿,车英民接到了急诊的夺命连环call,下楼的时候碰到了从院长室出来的高承卓。


两人目光接触,边跑边自觉合流,高承卓知道车英民想问什么,摇了摇头说先去救人再说。


一个14岁的少年从大火中被救出,严重烧伤,不省人事。






===================================

我开了我开了我开了

flag立住了没打脸但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每章写那么多了可能会猝死(

目标中篇 适时完结 更新应该不太快😣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氏兔子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