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医生】【民卓】边界 (下)

null
【短篇/⚠️卓儿中心⚠️】

一天两更我真是疯了。

我们卓儿世界最可爱最善良 Q口Q






===============================






“哎,这家伙。”被高承卓挂掉了电话,车英民郁闷地放下手机。


他正开着车在去往机场的高速上。之前出了车祸,让他变得有些小心翼翼,在慢车道放缓了速度跑着。他和张世真约好了今天再在机场见一面,因为她还有重要的话要说,如同过去的重演。


对于承卓最近这个拒他于千里之外的状态,他即便没有十足的把握,也基本能猜到原因。


一方面,让高承卓如此不安,他是非常抱歉的,但另一方面,作为男人,他知道自己必须把一切结束得尽可能圆满才行,毕竟张世真始终是在他的生命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女人。


承卓那里,后面好好跟他道歉吧。


车英民看了看后视镜,正准备打方向盘,忽然感到一阵怪异,这一路上每次观察后方车况,总有辆黑色的车在视野的边缘跟着。他叹气,感叹经历了这么多事变得疑神疑鬼。去机场的高速一共就这么一条,同路也很正常,是不是想太多了。



“……?”铃声响起,手机显示着高承卓的来电,他心里高兴了一下,接通了蓝牙:“喂。高承卓,你舍得给我打电话了?寂寞了?我……啊?你说什么??”


高承卓的大吼和他说话的声音重叠在一起,根本听不清。


车英民收声,才听见他在那头焦急地大喊:“下高速!快下高速!”


“啊?”


“叫你快下高速!韩晟元要在高速上弄死你!快点!”


车英民这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瞥眼看了下导航。这段路还在桥面上,桥栏外,垂直下方几十米,就是寒冷的江水,因此距离下个出口还有一段距离。


“现在下不去。”他跟高承卓说,后方的黑车随他改变了车道,无论如何改换车道,那车总会把距离保持在一个车位的斜后方,“果然。”


“已经跟上你了?!”


“嗯,有一会儿了。没关系,现在车不多,我可以想办法甩开他。离出口不算很远。”车英民看了看后视镜,镇定地换到最外侧车道。


“你坚持一会儿,有出口一定要马上下去,不管是哪里。”承卓的声音忽然冷静下去,“我很快就到。”


“我下去就行了你要干什么?呀!承卓,高承卓!”车英民隐约听见高承卓怼油门的声音,却没能喊住他,又被挂了电话,急得骂了一句。




高承卓时不时盯一下手机上的定位,不停地在桥上超车,抬眼已经看见了那辆黑车,再远一点就是车英民。他打了个电话给金秘书,确认好警察和急救都通知待机了,便一脚油门加速跟了上去。看了看,那车的司机是他不认识的人,猜是韩晟元找的什么亡命徒,一旦被这人跟上车英民可就麻烦了。


已经离高速的出口不远,高承卓判断这人要动手,开始移动到他的外侧车道后方,一点点左打方向盘。


果然,黑车在进入出口区域时准备加速跟上车英民,但却猝不及防被高承卓从侧面顶住,车速立刻被强行减了下来。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车英民的车已经迅速下了高速不见了踪影。


高承卓刚松了口气也把车减速,就隐约看见那人好像接了个电话,犹豫了一下,随后不要命似的在下坡路上猛打方向盘朝他撞了过来。




*** *** *** *** 



高承卓不是没想过。


如果那时车英民不给张会长做手术,如果他没有意外出了重大车祸,如果他看不见他。


或许现在一切都还按爷爷和妈妈的计划进行。


自己喜欢不喜欢既定的计划呢。他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应该是会很顺利地结束在医院大的工作,然后接手管理。可能需要和表哥斗斗法、需要面对难搞的人事关系。


还要和车英民彼此唾弃一辈子。


但是上天就像爷爷和妈妈一样,没给他选择的余地,直接丢了个地狱级别难度的升级过程给他。这段时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跟命中注定似的。


短暂的几秒钟,他仿佛把前28年的人生又过了一遍。



等他从一阵天旋地转里睁开眼的时候,满眼看到的都是乱七八糟的树枝石土和扭曲破裂的内饰,车窗也碎成了一片。他知道这车应该是摔进了树林,毁得没法要了。远处那辆黑车翻倒在江岸边,冒着黑烟。



但至少没冲进水里,也没翻个底朝天影响发型,LUCKY。

他想。



高承卓感觉脸上湿乎乎都快迷眼了,就抬手抹了一把,结果手臂疼得要命不说,还抹下来一把血。低头一看胳膊上的衣服已经被血浸透了,不停地抖动。他正想着这下完蛋会被老妈念叨不知多少年了,就听见手机响,他从一堆杂乱里摸出来,上面显示的是车英民的来电。


高承卓用力压住手臂上还在不断渗血的地方,没力气举起手机,只能开了功放,好好地深呼吸了几口,尽可能压住因为过度惊险发颤的声音点开通话:“干嘛?”


“你在哪儿?!跟着我的车不见了,你干的吧?你现在在哪里?高承卓!”


车英民一着急就喊,吵得人脑壳疼。


“你喊什么啊??安心去见张医生吧,解决了。我要处理后面的事了。”


“怎么解决的?!不行,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去找你。你这家伙,万一出危险怎么办?那可是高速!”


“啧,教授,你的架子要摆到什么时候?难道还要我一起去见张世真?疯了吧你。”这人又固执话又多,高承卓已经精疲力尽,被他烦的恨不得穿过电话线去揍他一顿。


“呀,高承卓!”车英民好像意识到高承卓很不喜欢他喊,语气立刻软了下去,“哎,我就是担心你……”


“用不着,你再继续耽误时间就有问题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你确定?……你真的没事?”


“我像有事的样子吗?车英民你真的太烦了。挂了。”高承卓抬眼看见金秘书已经带着人慌里慌张地冲这边跑过来,一时放松疼得呼吸紊乱。


匆忙挂掉车英民的电话,才咬着牙倒抽了一口气。


被救护人员抬上救护车的时候,他的意识才开始变得浑浑噩噩,也说不出话。耳边的声音乱糟糟的,说着什么伤到动脉了之类的。


做外科医生果然也有救不了自己的时候。

不知道那人有没有把张世真追回来……失败的话可以羞辱他一辈子了。

成功的话,要恭喜他吗。嗯……有点不甘心。

车英民啊,你又欠我的了。

唉,不想见他了,自从跟这人纠缠在一起就没个清净。


高承卓感到自己的脑子嗡嗡直响,失去意识以前揪着金秘书说了句话。



*** *** *** ***


车英民赶回医院以后才知道高承卓出事了。


他和张世真的告别短暂简单,没有赘余的废话,彼此祝好也非常真诚,给十二年的一切终于画上了一个填充着遗憾的圆满句号。


所以他从出了机场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立刻去见高承卓。但老天就像要跟他作对,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他根本联系不到高承卓。

手机关机,无人知情,连潘科长都只知道高承卓近期不会再过来医院而已。


车英民甚至跑去了高承卓家,从白天等到晚上,直到胸外的护士给他打电话说有位患者出了状况,才不得不赶回医院。他在办公室捏着手机从天黑等到天亮,彻夜未眠,全身心都充斥的强烈的无力感。别说见面了,他连高承卓受了什么伤,现在人怎么样都不知道。


“承卓啊……”他盯着和高承卓最后一次通话,痛恨自己为什么没当时去找他,为什么没想到他是出事了。


车英民啊,你真是个蠢货。


这两天赶上手术集中,大多是救命的,车英民脱不了身。虽然他明白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这并不能缓解他因为太想见承卓而开始在手术中越来越多走神的事实,要不是有这双技术力MAX的金手,怕真的是要出医疗事故。


车英民非常明白绝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他必须找到高承卓。


不知能不能算急中生智,车英民开始每天等在理事长办公室门口。他给了金载沅一个任务,就是和保安打好关系,一旦理事长来了就马上通知他。


金载沅作为太子爷为数不多的朋友,其实也一直很担心高承卓的事。


以前担心他毕不了业(不可能),后来担心他进了医院不适应(没有发生),再后来担心他被刻薄的车教授过分教训(势均力敌),车教授昏迷以后担心鬼上身会不会影响到他自己(平安度过),而现在,传言在医院里飘了几天,越来越离谱,说高承卓伤势严重,可能已经影响到继承权什么的。


作为一个从医学生成长上来的医生,金载沅自己也不是没见过富家子弟。但是之所以和高承卓成了朋友,都是因为高承卓完全没有那些财阀家傲慢的恶劣习气,脑子好,对人真诚,虽然有的时候耍些小聪明,但想来也都是可爱的善意之举。


他希望自己这次的担心也依然是多余的,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车英民给的任务。


人一旦有了动力,事情就会做得高效。金载沅用几张有点面额的烤肉店抵金券,就收买了停车场和监控室的保安,打听到最近理事长并不是没有来医院,而是换了车,然后选择了B5层的办公室办公。


她大概是很不想有人来打听高承卓的事情,这个人是谁就不言而喻了。


车英民得知消息冲到B5层理事长的办公室外时,正听见她打电话。




“嗯。好的,谢谢你朴医生。我们承卓就拜托你们了。晚些时候我会再过来。”成美兰按了电话,忧心忡忡地叹了一口气,又差点哭出来。


她的宝贝儿子,怎么会遇上这种事情呢。


“理事长。”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抬头看见车英民站在门口。


“没想到,我的医院,竟然这么不可靠。”成美兰的表情顿时沉下来,目光冷冷地扫了扫车英民,“车教授,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找到我,都请你出去。我不想见你。”


“理事长,”车英民没听她的,径自走进来,声音有点打颤,“承卓他,在哪里?请告诉我吧,我想见他。”


“见他?可笑。……难道他因为你吃的苦还不够多?你还要纠缠他到什么时候?”


“您说的没错。都是因为我承卓才一直很辛苦。”车英民诚恳地对这位心痛到坚硬了铠甲的母亲道歉,“所以,请您让我见他,我会跟他道歉,还有很多事想解释。”


“车教授,你虽然是我们医院最好的医生,也不代表我要对你的话百依百顺。”成美兰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你知道为什么他不回这里来么?我来告诉你,是他自己要求的。卓儿不想见你,你走吧。”


车英民咬了咬牙,对着成美兰就跪下了。成美兰也被他这突然袭击搞得有点无措。


“是我让他不安地等了太久。我也向您道歉。”车英民看着她说,“但是请您相信,能治愈他的也只有我。”


车英民说得过于掷地有声,成美兰意外地意识到自己动摇了。


“他不想见我,是因为他对我还有期待,您说是不是。”车英民看她似乎有所思索,趁热打铁地补了一句。


成美兰坐下,扶着太阳穴深深叹息。

她的宝贝儿子,怎么会这么苦呢。




*** *** *** *** 




“金秘书,你干什么呢?”


半躺在庆尚医院VIP病房的高承卓其实没睡,他眯缝着眼瞧见金秘书小心翼翼地走进来,就叫了他一声,差点没把金秘书吓出心脏病。


“承卓君,你醒了,饿不饿?这是理事长给你准备的新手机和号码,可以解解闷了。”


“不饿。事情都处理好了?有什么进展?”高承卓只有一只手能动,手臂还被缠满绷带,有留置针,拿什么都很不方便,只能叫金秘书给他把手机打开。


金秘书授了理事长的命不肯告诉他前两天把他从事故现场带回来以后的急救状况,但他自己就是做医生的,看着自己这一身装备的样子也知道前两天可能是九死一生的程度。


但幸运的是,治疗非常顺利,在他感觉无非就是睡了两天。

多亏车英民不知道这些,否则又要接收一顿大喊大叫。


“处理好了。那名司机已经度过生命危险,韩院……韩晟元也已经被收押。会长说,叫你不要想这些事,身体重要。”


高承卓点点头:“好吧,那我现在只需要担心一件事了。”


“担心什么,承卓君?”


“我的发型啊!啊……完蛋了。摸都摸不到。”


“你的发型……”


“不要告诉我!”高承卓太怕谁现在忽然跟他说他的发型被毁了!



“没变化,还是很帅。”车英民推门进来,在高承卓震惊的目光中接了话,“我们承卓。”


金秘书见车英民来了,鞠躬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剩下高承卓自己面对。


“啧。”高承卓又气又无奈地瞟着他坐到自己旁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在心里怨妈妈怎么说话不算数的,“你怎么来了。”


车英民就这样来回、上下地看他,也不说话,高承卓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干嘛啊,太怪了这样。”


车英民笑了笑,伸手摸了摸陷在枕头里的脑袋,靠近温和地说:“怪吗?你的身体我都了如指掌,有什么怪的?”


高承卓勉强动了动脖子躲开他的手:“你是专门来让我难堪的吗,你走吧,我还没做好见你的准备。”


“我是专门来承认错误的。承卓啊,对不起…。”车英民收起笑容,低头握住他的手轻轻抵上额头,“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然后抬头继续说,“还有以后别吓我了。无论发生什么事,让我保护你,行不行?”


高承卓没想到他一连串说了这么多好听的话,一时都不记得怼他了。


“你不用道歉,是我不想让你来。张医生呢?你跑出来她……?!”


高承卓本来默认车英民应该是追回来了张医生,结果话没说完,就被凑上来的车英民亲牢堵住了嘴,力道正好,既没有压迫到他,又很稳当地让他没有游余说话。



高承卓脑子里只有一个词:乘人之危。

要不是受伤,他现在就能跳起来揍他一顿。


车英民在那可爱的嘴巴上蹭了几下才起身。


他是个经验丰富老道的专业外科医生,不用说他进来以前已经看过诊疗记录,光是看看高承卓全身使用的这些医疗用具和设备,就知道那天这家伙遇到的情况有多凶险。


他其实早就心疼得几乎要崩溃了,但高承卓最不喜欢看到他失控,所以又不敢让卓儿发觉,凭白生气。


车英民啊车英民,你为什么不去找他,为什么到了现在还要他保护你。


车英民这才解释了这段时间为什么一直没能让高承卓安心,他不想让张医生变成他们两个人之间永远的沟壑,为了彻底跨过那道边界,他必须解决所有历史遗留问题,但没想到这段时间对高承卓来说竟然积攒了如此多的不安。


“承卓啊,”车英民一半自信一半试探地问,“跟我交往吧。”


“……?!”




*** *** *** ***




一年后



高承卓接手了经营,工作时间规律了不少。


即使在这样的深冬季节,每天早上七点半,他会准时出现在医院的大厅,顺着熟悉的路线从头到尾观察一遍院内的状况,问候医生护士和病患们,当然还有清扫的大婶。


这天他要去庆尚医院复查,结束了上午的会议便准备出发。大雪下了很多天,他走到大门口就已经能看见自己白花花的哈气了。


突然,一件最近风很大的设计师限量款毛呢风衣罩到他身上。他回头,车英民正满脸笑意地站在他旁边,点了点头:“你穿太少了。我们承卓,真好看。”


“又分期了?!你不是说……”


“诶,没关系,做人灵活一点。欸嘿嘿,我送你去。”


“不用,你下午不是手术?”


“前几天就做完了,术后恢复良好,万无一失。”(来自车英民的拇指哥)


“啊?!”


“这么重要复查当然要陪你啦。诶我说,你要不要把诊疗关系转回来啊,这样我帮你看就行了。……哦不对,反正我每天也都看。”


“呀,车英民……”


“恢复得很好,看来适量运动有助痊愈。嗯?……我说的是深蹲,你脸红什么?”


“快闭嘴。”





==============================


民卓的应该还会更。。更点大家比较少见的风格

但是时间未定()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氏兔子川 | Powered by LOFTER